广西公布第三批自治区级历史文化街区名单

2019年01月11日 15: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1日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公布了第三批自治区级历史文化街区名单,南宁市“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钦州市中山路骑楼街历史文化街区等8片街区入选。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8片街区分别为:南宁市“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南宁市中山路历史文化街区、南宁市蒲庙老街历史文化街区、南宁市陈东村历史文化街区、南宁市宾州古城历史文化街区、南宁市雁江古镇历史文化街区、钦州市中山路骑楼街历史文化街区、钦州市占鳌巷历史文化街区。

  历史文化街区是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不可再生的珍贵资源,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及相关规定,依法做好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的编制和实施工作,完善保护规章制度,切实加强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工作。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还明确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文化和旅游厅等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检查工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刘园香 )

广西公布第三批自治区级历史文化街区名单

2019-01-11 15: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