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个部门联合惩戒文化市场领域严重违法失信人

2019年01月10日 14: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0日讯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文化和旅游部、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中央文明办、科技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自然资源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证监会、全国总工会等部门联合签署了《关于对文化市场领域严重违法失信市场主体及有关人员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

  备忘录表明,联合惩戒对象为因严重违法失信被列入全国文化市场黑名单的市场主体及其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备忘录中所称文化市场主体包括从事营业性演出、娱乐场所、艺术品、互联网上网服务、网络文化等经营活动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根据备忘录,文化和旅游部负责建立全国文化市场黑名单管理制度,向社会统一发布全国文化市场黑名单,并通过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向参与失信联合惩戒的各有关部门定期提供,同时依法依规在中国文化市场网、“信用中国”网站、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等网站公布。各有关部门获取全国文化市场黑名单后,根据本备忘录约定的内容实施惩戒措施,并按照实际情况将联合惩戒措施的实施情况通过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联合奖惩子系统反馈至国家发展改革委、文化和旅游部。

  相关链接:

  《关于对文化市场领域严重违法失信市场主体及有关人员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全文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林秀敏 )

17个部门联合惩戒文化市场领域严重违法失信人

2019-01-10 14: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