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女主电影平均票房更高

2019年01月07日 13:41    来源:中国妇女报   

  原标题:美国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女主电影平均票房更高

  以女性为主要角色的电影,票房收入方面比男性主导往往更高。美国创新艺人经纪公司(CAA)和科技公司Shift7联合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在2014年到2017年间,不论电影制作的预算是多少,由女性主演的电影,平均票房皆胜于男性主演的电影。

  报告共检索了350部电影,有105部女主电影和245部男主电影。这些电影被按预算高低分为5个档次:低于1000万、1000万~3000万、3000万~5000万、5000万~1亿和1亿以上。

  报告分析发现,每一档中,女性第一主角的类型片总票房都超越了男性第一主角。

  报告中同时引入“贝克德尔测试”作为评判,作为一种非正式评估方式,可以评测电影或其他虚构小说在刻画女性时是否边缘化她们,或者是否用性别歧视或性别模式化。因此,被检索的350部电影中,60%都满足三项条件——片中至少有两个女性角色、她们互相交谈过、谈话内容与男性无关。

  据媒体报道,CAA经纪人克里斯蒂·霍拜格说:“电影工业中存在着很多偏见与歧视,而且常常被人伪装成知识来看待。”她认为,“认为由女性主演的电影会不卖座”的观点是不正确的,女性正是现代市场行销的重要资产之一,是时候好莱坞正视并关注这个议题了。

  克里斯蒂·霍拜格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女性占了一半票房,但业内一直存在一种想当然的臆断,即女性领衔主演的电影通常不那么成功。我们发现,调查数据并不支持这一臆断。”

  据统计,2017年是女主电影的丰收年,也是20世纪50年代以来首次出现票房收入最高的三部美国电影全都由女性领衔主演——《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美女与野兽》和《神奇女侠》。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美国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女主电影平均票房更高

2019-01-07 13:4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