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灯笼点亮法国小城 为何市长曾说这是“一场疯狂赌博”

2019年01月02日 10:2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自贡灯笼点亮法国小城 为何市长曾说这是“一场疯狂赌博”

  港媒称,随着黑暗降临法国小城加亚克每个冬天的夜晚,另外一种光取代了昏暗——一千个五颜六色的中国丝绸灯笼发出的光芒。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2月29日报道,这座拥有上千年历史的小城位于法国西南部的塔恩地区,以葡萄酒闻名于世,它或许不是最明显的“法国最大的华人盛事”举办地。但加亚克恰好与中国四川省的自贡市结成友好城市——后者以元宵节而闻名。这是加亚克第二个冬天变成了它的四川“双胞胎”的缩小版,晚上点亮了一系列令人眼花缭乱的巨型灯笼,包括龙、花、鸟和熊猫等形状。

  兴高采烈的观众中有一位名叫西蒙娜的90岁老人,她拍摄的故宫照片长达75米。

  她说:“我想向我的孙辈展示来自另一个世界的所有这些奇迹。”

  报道称,加亚克市长帕特里斯·戈塞朗2017年2月访华时,诞生了与中国城镇结对的想法。戈塞朗说:“我自然而然地转向四川省,那里与我们的奥克西塔尼地区可以成双成对。我就是这样找到自贡的。”

  他说,把著名的灯笼带到加亚克是“一场疯狂的赌博”。

  报道指出,在拥有1.8万人口的加亚克,戈塞朗不得不寻找私人赞助商来支付费用,他甚至不确定是否会有人来。

  但有25万人参加了去年的首届中国彩灯会——这让市政当局“喜出望外”,因为它带来了100万欧元的意外收入。

  今年,市长预计到12月15日之前会有更多人涌入——该镇的门票已经是2017年同期的3倍。他说:“这个灯会在镇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大约80名来加亚克两个月搭建灯组的中国工人之间建立了牢固的联系。”

  报道称,商店橱窗、理发店、酒吧和居民阳台上都挂着红灯笼和龙,而每年这个时候大多数法国商店都会摆放圣诞装饰品。中国热也来到了书店,书店橱窗里塞满了关于中国的小说和旅游指南。

  报道称,从12月1日到明年2月6日,春节期间的游客人数增加了,对当地的酒店、餐馆和商店来说是个巨大的推动。

  报道指出,对于地方当局来说,在该地区经济“通常不景气”的季节,游客尤其受欢迎。

  当地的房东也在庆祝——塔恩别墅租赁协会对过去两年冬季预订量翻番感到十分高兴。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自贡灯笼点亮法国小城 为何市长曾说这是“一场疯狂赌博”

2019-01-02 10:22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