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避寒游启动 旅游业上市公司受关注

2019年01月02日 09:41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双节避寒游启动 旅游业上市公司受关注

  岁末年初之际,传统的避寒游预订热潮涌动。扬子晚报记者据Wind查询发现,2018年餐饮旅游指数跌幅仅9%左右,而同期的上证综指跌幅约25%。旅游行业上市公司2018年表现、2019年走势如何?近期相关券商研报纷纷出炉,扬子晚报记者进行梳理分析。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马燕

  “南下避寒,北上赏雪”是大热门

  据国海证券研报,对于爱旅游的人而言,“过冬”有两大热门“南下避寒,北上赏雪”,海岛游则是热衷避寒游的游客首选。

  海南三亚、厦门、青岛、海口、珠海、烟台、北海、舟山等,前往这些地方的机票多数从2018年12月开始就逐步增多,出行高峰期从春节前两周开始,其中哈尔滨至三亚的出行高峰期来得更早一些,从2019年1月初就已经开始。出境游方面,冬季最受国内游客青睐的主要有普吉岛、芽庄、巴厘岛、长滩岛、马尔代夫、斯里兰卡等。

  旅游指数大幅跑赢大盘

  扬子晚报记者据Wind查询发现,从2017年的收官指数6759.21点,到2018年12月28日收官的6173.54点,餐饮旅游指数(886039)跌幅仅9%左右;而同期的上证综指从3307.17点跌至2493.90点,跌幅约25%。据渤海证券和川财证券研报统计的餐饮旅游板块、休闲服务指数也均跑赢大盘指数。

  权重个股中国国旅和宋城演艺2018年涨幅分别达约40%和15%。据广发证券研报,2018年第三季度中国国旅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59%和29%。

  旅游业进入“3.0时代”

  信达证券近期发布的旅游行业2019年度策略,提出“旅游3.0时代”的概念。出游率的提升带动民航、铁路客运量分别以每年10%、9%左右的速度稳步增长。2018年上半年我国出境游总人数接近0.8亿人次,同比增长16%,恢复高速增长。

  随着我国居民可支配收入的上升及人口结构的变化,游客出游从跟团游向自由行再向“体验式”转变。从“出去看看”到旅游中“与别人不同”再到在旅行体验中“追求更好的自己”,这种从“旅游1.0”向“旅游2.0”再向“旅游3.0”转变的过程,是新中产精神消费升级的体现。预计2019年旅游行业将持续稳步发展。建议关注中国国旅、首旅酒店、锦江股份、中青旅等。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双节避寒游启动 旅游业上市公司受关注

2019-01-02 09:41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