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高法知识产权法庭挂牌 港媒:激励创新的最新努力

2019年01月02日 09:2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1日报道港媒称,中国于2019年1月1日开放的知识产权争端上诉法庭,是保护知识产权、激励创新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最新努力。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2018年12月29日报道称,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当天表示,中国首次设立的知识产权争端上诉法庭——知识产权争端是中美贸易战中的一个主要争议焦点——于2019年1月1日在北京开放。

  最高人民法院说,上述由最高人民法院设立的新机构将处理“专业技术性较强的民事和行政上诉案件”。

  报道称,中国方面指出,设立上诉法院是保护知识产权、激励创新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最新努力。在涉及专利、植物新品种、集成电路板、计算机软件、垄断等案件中,个人和公司可以在知识产权法庭对其他法庭的裁决提起上诉。

  报道称,保护知识产权一直是贸易战的一个关键问题,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借此抨击北京,并称每年给美国造成巨大的损失。

  北京一直表示,它履行了2001年加入世贸组织时作出的承诺,并下大力气保护外国公司的知识产权。

  专门研究知识产权保护问题的浙江工商大学教授郑万青说,国家上诉法庭可以帮助规范知识产权案件的处理规则,从而缓解外国企业的担忧。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中国最高法知识产权法庭挂牌 港媒:激励创新的最新努力

2019-01-02 09:28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