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文明旅游曝光 “到此一游”难灭迹

2019年01月01日 15:11    来源:昆明日报    杨定嘉

  原标题:不文明旅游曝光“到此一游”难灭迹

  “签到”“留名”等旅游陋习一直为人们所诟病,然后,元旦期间,昆明圆通山、植物园等景区内仍有游客将植物及园区建筑当作自己的旅游“签到本”,用各种工具在景区内留下痕迹。

  在圆通山做生意的王女士表示,每到假期游客比较集中的时间,“某某到此一游”的印记在园区经常能看见。“园区内的植物是给大家观赏的,乱刻字就好像强行给植物‘纹身’一样,园区管理方也很头疼,这些‘黑手’稍有不注意就伸出来。”王女士说,自己平时见到也会上前制止,但不是最终解决方法。

  据观察,植物遭到的“毒手”最多。“可能有的游客认为在植物上刻字影响不大,但这是一种非常不文明的行为,希望游客把到此旅游的激动心情换一种形式表达。”来昆旅游的吴先生说。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不文明旅游曝光 “到此一游”难灭迹

2019-01-01 15:11 来源:昆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