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在线拟收购全美在线8%股权

2018年12月25日 08:30    来源:北京商报    卢扬 穆慕

  原标题:中文在线拟收购全美在线8%股权

  12月24日晚间,中文在线数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文在线”)对外发布公告称,拟以11016.96万元自有资金收购全美教育持有的全美在线(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全美在线”)8%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中文在线于2000年在清华大学成立,是中国数字出版的开创者之一,也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数字出版机构之一,于2015年1月21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目前,中文在线以版权机构、作者为正版数字内容来源,进行内容的聚合和管理,向手机、手持终端、互联网等媒体提供数字阅读产品;为数字出版和发行机构提供数字出版运营服务;通过版权衍生产品等方式提供数字内容增值服务。

  而全美在线则成立于2006年,是国内人才测评服务机构,成立后关注于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在智能化考试测评技术、业务支持体系以及分布广泛的考站网络及专业的人才职业能力评价体系,为客户提供资格认证考试测评及职业能力提升服务、人力资源选聘服务。

  针对此次收购目的,公告中指出,“教育市场规模巨大,在线教育大势所趋;考试市场持续增长,电子化考试空间大;符合既定战略布局。本次收购将进一步促进中文在线‘教育+’战略的实施,加快教育业务发展,与全美在线合作,将进一步扩大用户规模,丰富内容”。

  据《德勤-中国教育发展报告2018》显示,2018年中国教育市场规模将达到2.68万亿元,至2020年民办教育的总体规模将达到3.36万亿元,至2025年这一数字将接近5万亿元,并实现10.8%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中文在线表示,此次交易后,该公司将借鉴全美在线的技术研发经验及数据模型,进一步研发完善公司的用户学习模型,增强教育科技能力,保持公司的技术领先性。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实习生2 )

中文在线拟收购全美在线8%股权

2018-12-25 08:30 来源:北京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