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影院业主协会发布报告:流媒体并非影院“杀手”

2018年12月25日 08:20    来源:中国文化报    宋佳烜 编译

  原标题:美国国家影院业主协会发布报告 

  流媒体并非影院“杀手”

  Netflix并非影院“杀手”。近日,美国国家影院业主协会发布了一项最新研究成果,证实那些频繁进出影院的观众同时也是流媒体的主要消费者,二者之间并没有矛盾。

  一直以来,在美国影院行业流行着一种“威胁论”,认为不断发展并深入人心的流媒体是影院票房减少的罪魁祸首,并深信流媒体会让影院经济走向衰败乃至灭亡。如果上述研究结果足够精准,那将证明这两种形式的娱乐方式是互补关系,而非“同类相食”。

  据介绍,受美国国家影院业主协会委托,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的定量经济学与统计学小组在今年11月对2500名受访者进行了调查,其中80%的受访者在过去一年至少在影院观看了一部电影。值得一提的是,一直以来美国国家影院业主协会都对流媒体平台持批判态度,曾多次直言不讳地对Netflix放弃《罗马》《法外之王》等影片在传统影院上映的决定进行批评。长期以来,Netflix只允许几部电影在少量的指定影院放映,并一直遵循影片在Netflix首映的同时在影院上映的原则。

  研究结果发现,过去12个月在影院观看9部以上影片的观众在流媒体平台的活跃时间平均达到每周11小时,而那些12个月内只在影院观看了一到两部影片的观众利用流媒体平台的平均时长则为每周7小时,低于前者。

  “这一研究表明,影院与流媒体之间并不存在竞争。”美国国家影院业主协会媒体与研究事务负责人菲尔·康特里诺说,“那些喜欢看视频节目的观众会通过各种平台获取内容,而所有的平台在观众的心中都占有一定的分量。”

  事实上,多数不习惯于进出影院的观众也不会习惯通过流媒体观看视频节目或电影。近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过去12个月里没有去过影院,同时也没有通过流媒体获取视频内容。只有18%不曾进出影院的人每周花费8小时以上的时间通过流媒体观看视频节目。

  调查还显示,不能证实流媒体是青少年群体远离影院的主要原因。受访者中,13岁到17岁的群体过去12个月里在影院观看了7.3部影片,每周利用流媒体平台的时间为9.2小时,是受访者中时间最长的群体。而18岁到27岁的受访群体,过去12个月在影院观看了6部影片,是受访者中走进影院最少的群体,他们利用流媒体平台的时长则为每周8.6小时,在受访者中排名第三。

  2018年,《复仇者联盟:无限战争》《毒液》《超人总动员2》等影片的大热推动北美票房接近了历史最高水平,这让2017年AMC院线的持续亏损和股价暴跌引发的影院行业悲观气氛得到缓解。“流媒体带来的冲击并没有影响到影院,真正受到冲击的是有线电视和其他付费电视业务,人们大多会在家庭娱乐空间中寻找消费的平衡。”菲尔·康特里诺表示。鉴于人们的可支配收入十分有限,如果他们正在为每月的Netflix包月、亚马逊Prime会员或是Hulu视频网站的订阅功能付费,那么他们自然会在其他地方节约开支。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美国国家影院业主协会发布报告:流媒体并非影院“杀手”

2018-12-25 08:20 来源:中国文化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