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个国产优秀原创动漫项目荣获中央文化专项资金奖励

2018年12月21日 07: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1日讯 深入挖掘动漫作品的版权开发价值,已经成为动漫行业发展的重要趋势。12月20日,由国家新闻出版署指导、中央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的“优秀原创动漫作品版权开发奖励计划”在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举行颁奖仪式。泡泡玛特、网元圣唐、北京紫媒等78个国产优秀原创动漫项目荣获“优秀原创动漫作品版权开发奖励计划”奖项,并获得中央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

“优秀原创动漫作品版权开发奖励计划”颁奖仪式现场 中国经济网记者成琪/摄    

  2018年8月27日,国家新闻出版署下发了(国新出发[2018]18号)《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征集原创动漫作品版权开发优秀项目的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征集、遴选在内容开发、品牌经营、海外市场开拓等方面,对国产原创动漫作品版权开发具有代表性的优秀项目。

  通知下发后,国家新闻出版署共征集到25个地区的200多家法人单位申报的有效项目299个,其中内容开发类项目155个,品牌经营类项目126个,海外市场开拓类项目18个。国家新闻出版署的原创动漫作品版权开发优秀项目评审会共遴选出了内容开发类优秀项目92个,品牌经营类优秀项目57个,海外市场开拓类优秀项目11个,共计160个项目进入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库。

  在国家新闻出版署指导和中央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下,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受托配套开展奖励计划,邀请来自动漫版权管理部门、动漫行业协会、版权公共服务机构、动漫教育研究机构、动漫企业等方面的多名专家针对国家新闻出版署征集推荐的160个优秀项目,根据评选规则,在经过项目申报、材料审核、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等程序后,最终评选出78个优秀项目,其中内容开发类金奖5名、银奖10名、铜奖22名,品牌经营类金奖3名、银奖8名、铜奖24名,海外市场开拓类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

动漫衍生品 中国经济网记者成琪/摄

  在颁奖仪式现场,泡泡玛特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法务负责人高季代表获奖单位发言。她谈到动漫行业的发展需要有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有不断完善的版权保护机制和平台,动漫版权开发的大环境会越来越好。

  据了解,我国动漫作品的版权开发主要集中在授权许可与衍生品开发等方面,版权的价值开发已成为推动中国原创动漫作品不断向前发展的重要助力。

附获奖名单: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成琪 )

78个国产优秀原创动漫项目荣获中央文化专项资金奖励

2018-12-21 07: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