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名人坊丨徐冬冬:以创新笔墨回报伟大时代(视频)

2018年12月18日 10:18    来源:光明网   

中国抽象绘画开山者、国家一级美术师徐冬冬 董腾飞/摄 

  画家简介 

  徐冬冬,字苦藤,号寄人篱下人,生于北京,祖籍浙江省宁波市。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是一位有国际影响的艺术大家,创立了具有中国哲学思想的绘画流派——中国抽象绘画。联合国、中国文化部、中国美术馆、中国美术家协会等,均为其主办个人大型画展。 

  代表作品有《自画像图轴》《寿图轴》《红河谷》《距离二十三》《围与不围》《无根的神韵》《太极》《四季》系列组画等;《吉祥贵寿》《写松》《秋风吹下红雨来》等为中国美术馆收藏,《听闻残雪话春曲》为联合国收藏。 

  出版有《徐冬冬诗画集》《徐冬冬画集》。他所创作的名为“阳光与和谐的梦想”的大型国际性行为艺术(1997-2001),遍布亚洲、美洲、欧洲的1700多家图书馆、博物馆和美术馆均参与其中。他在中国的哲学里寻找着抽象的概念,使之成为其绘画语言,形成了独具风度的中国抽象艺术思想及艺术流派。 (视频采制/光明网记者王恩慧 董腾飞)

  相关链接:

  【专题】著名画家徐冬冬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艺术名人坊丨徐冬冬:以创新笔墨回报伟大时代(视频)

2018-12-18 10:18 来源:光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