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加快建设现代化文化强省

2018年12月11日 09:12    来源:湖北日报    甘勇

  原标题:省文化体制改革与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强调: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加快建设现代化文化强省

  12月10日,省文化体制改革与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文化体制改革与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全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部署,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全力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文化强省。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艳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安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推进文化强国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推动文化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湖北建设文化强省的重大责任和艰巨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效果导向,抢抓机遇、发力提速,全力推动我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把牢重点推进,坚持壮大文化产业底盘,谋划产业项目,建设产业园区,健全产业体系,以文化“软实力”增强高质量发展“硬支撑”。坚持做多做强做大市场主体,鼓励支持多种所有制文化单位共同发展,培育骨干文化企业,为产业发展夯实基础。坚持激发市场活力,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文化领域开放,更大力度鼓励创新和培养人才,提升文化产业竞争力。坚持凸显特色优势,大力培育荆楚特色文化产业,提高品质、擦亮品牌,把文化资源优势加快转化为产业优势。要加强保障支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握发展规律,敢于担当、落实责任,全力支持、形成合力,切实解决文化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高质量的文化供给,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省文化体制改革与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湖北: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加快建设现代化文化强省

2018-12-11 09:12 来源:湖北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