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9亿!今年中国电影总票房已超去年

2018年11月28日 14:07    来源:武汉晚报    邱晨

  从11月25日下午5点27分起,中国电影票房的每一秒,都将是新的纪录——全国电影票务综合信息管理系统给出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25日下午5点27分,2018年全国电影票房已经超过559.11亿元,提前36天超过了2017年的年度总票房,创下了中国电影史上新的票房纪录,其中票房榜前四位都被国产电影牢牢占据。

  票房前五,国产片占了四部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电影市场上,中国观众对本土优质电影的喜爱显得要更为热烈一些,最近在票房上演大逆袭的国产电影《无名之辈》,便是最新鲜的一个例子。

  今年开始,以姜文为代表的一批名导相继推出新作,文牧野、韩延等一批青年导演也逐渐冒头,并虏获了大批观众的心。包括《后来的我们》《一出好戏》《超时空同居》《我不是药神》《无问西东》《动物世界》在内的不同类型的优质电影作品,一方面调动了观众对国产电影的观影兴趣和热情,另一方面也彰显了中国观众观影口味的多元化和电影市场的丰富性。

  中国电影观众对国产电影的偏爱,也体现在了票房成绩上。截至发稿时止,今年中国内地电影票房榜单前十名中,有6部是国产片。其中票房排名前五位的分别是《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我不是药神》《西虹市首富》和《复仇者联盟3》——今年单片票房前四名的位置,被国产电影占据。

  不仅如此,2018年全年票房过亿的影片中,国产影片为39部,进口影片为34部。这一数据也充分说明:好莱坞影片在中国电影市场的影响力明显下滑,国产影片的市场主体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

  武汉电影票房今年创新高几无悬念

  根据猫眼电影专业版提供的数据显示,2017年武汉电影的年度票房为13.32亿元,截至发稿时,2018年武汉的电影票房已经达到12.65亿元——按照今年武汉月度票房最低谷,9月份8127万的月票房成绩来推算,接下来的1个多月时间里,武汉电影票房再创新高几无悬念。

  放眼即将到来的12月,不仅有《海王》《龙猫》《绿毛怪格林奇》等海外影片杀到,也有《武林怪兽》《地球最后的夜晚》等多部国产片。中国电影想要达到预期的600亿年度票房目标,也就意味着从11月25日开始,在今年剩下的36天时间里,平均每天需要产出1.138亿元的单日票房。

  本地院线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取消票补的情况下,要想票房有大的增幅,只能期待国产爆款电影的出现。今年最终能否完成600亿的目标,仍然是一个未知数。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559亿!今年中国电影总票房已超去年

2018-11-28 14:07 来源:武汉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