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5岁白人儿童阅读成绩垫底 能力不如华裔同龄儿童

2018年11月26日 11:10    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译/胡广和

  原标题:英国5岁白人儿童阅读成绩垫底 能力不如华裔同龄儿童

  英媒称,最新拼读测试结果显示,英国5岁白人儿童的阅读能力比同班少数族裔同学差。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1月19日报道,参加测试的英国白人儿童通过率为82.6%,该测试要求他们读出“sing”和“turn”等单词,还要发出像“vuss”这种生造词的读音。

  报道称,非裔儿童通过的比率为83.9%,混合族裔儿童为84.2%,亚洲裔儿童为85.5%。

  英国教育部数据显示,去年表现不如白人儿童的一些少数族裔儿童现在已经领先——83.4%的孟加拉裔儿童通过了今年的拼读测试。印度裔和华裔儿童则以超过90%的通过率拉大了领先于英国白人同学的优势。

  主管学校标准事务的国务大臣尼克·吉布对《星期日邮报》记者表示:“英国白人学生在拼读方面的成绩已经从2012年的58%上升到了2018年的83%。但我们希望保证所有儿童,不论背景如何,都能熟练掌握阅读技巧。”

  他还说:“教育大臣刚刚举办了一场关注支持父母在家培养孩子早期交流能力的会议,我们还会投资2600万英镑建立全国性的英语中心学校体系,以改善拼读教学。”   

  报道称,上个月,教育标准局总督学阿曼达·施皮尔曼对议会下院政府账目委员会表示,学校过去存在浪费经费的现象。她说,尽管最近削减开支迫使学校作出“一些艰难的选择”,但“督学人员没有发现这对教育标准产生什么影响”。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英国5岁白人儿童阅读成绩垫底 能力不如华裔同龄儿童

2018-11-26 11:10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