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助力新西兰经济及文化发展

2018年11月23日 10:12    来源:中国教育报    张方怡

  原标题:国际学生助力新西兰经济及文化发展

  地处新西兰国内最大的国际学生留学目的地,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得以近距离洞悉国际学生为校园、社区和商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奥克兰大学共有7426名国际学生,极大地充实了校园文化,使新西兰本土学生可以拥有国际化学习环境,接触来自全球各地的文化,并有助于他们在今后更好地适应职场。同时,对国际学生来说,在新西兰留学期间可以充分探索新西兰文化,了解从未接触过的生活方式,同时也为许多新西兰本地人,如接待国际学生的寄宿家庭,带来全新的文化体验。

  目前,许多国际学生选择在毕业后留在新西兰。新西兰教育部调查显示,将近1/4在新西兰攻读博士学位的国际学生选择在毕业后至少留在新西兰工作5年。国际学生的语言优势和海外资源,可以帮助新西兰企业更快、更好地在国际市场中拓展业务。

  根据新西兰教育国际推广局的统计数据,每年至少有13万国际学生选择来到新西兰求学。这使得奥克兰大学及新西兰其他高校在世界各地拥有校友,如北京、旧金山、上海和伦敦等。这些曾在新西兰就读的学生无形中帮助新西兰宣传了国家形象,对新西兰的贸易和外交带来了积极影响。

  不仅如此,国际学生也将为新西兰的商业和创业创新发展作出杰出贡献。另一热门留学目的地美国的数据显示,将近25%的创业公司创始人是来美国求学的国际学生。在新西兰,有许多获得博士学位的国际学生也在开办创业公司。此外,国际学生还为许多新西兰企业带来国际化的工作氛围,更好地帮助新西兰本土公司理解海外客户的文化和诉求。

  据悉,近年来,选择去新西兰、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和英国的国际学生数量不断增长,国际学生总人数将有望从2015年的500万增至2025年的800万。目前,教育出口已成为新西兰第四大支柱产业。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国际学生助力新西兰经济及文化发展

2018-11-23 10:12 来源:中国教育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