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开展现代文化产业专题调研

2018年11月20日 09:35    来源:辽宁日报    张旭丁冬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开展现代文化产业专题调研

  11月14日、16日,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朝阳市和沈阳市,就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紫砂文化产业园、沈阳演艺集团、沈阳国际软件园等地实地调研,听取了两市政府关于现代文化产业发展总体情况的汇报,并与文化企业代表开展座谈。

  调研组对近年来两市现代文化产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两市文化产业资源良好,具有深厚的发展底蕴,相关部门在文化产业发展上达成了共识,采取措施得力,融合升级趋势明显。

  调研组对两市现代文化产业发展提出建议。一要突出顶层设计,激发文化产业发展活力,要做好文化产业发展和统一规划,进一步明确文化产业发展目标,打造核心产品;二要大力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进一步完善文化产业政策,为文化企业发展提供更好的软环境;三要着力引进一批潜力大、效益好的文化产业项目,加大现有文化企业培植力度,加快发展壮大骨干文化企业,推动更多优势文化企业脱颖而出;四要大力推动文化产业和其他产业的融合发展,特别是加强与科技融合发展;五要充分认识文化产业发展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强化对文化产业发展工作的领导,建立统一、高效的组织领导和协调机制,制定完善相应的管理体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开展现代文化产业专题调研

2018-11-20 09:35 来源:辽宁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