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新时代——全国新文艺群体书法作品汇报展在国家典籍博物馆开展

2018年11月07日 14: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7日讯 2018年11月7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书法家协会、国家典籍博物馆主办,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承办,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支持的“书写新时代——全国新文艺群体书法作品汇报展”在国家典籍博物馆第三展厅正式开展。

开幕现场 中国经济网记者成琪/摄 

  “新文艺群体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有生力量,在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积极作用。”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在致辞中如是说。

  据悉,这是中国书协首次以新文艺群体的名义举办的展览,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不仅为新文艺群体提供了专业的展示平台的同时,同时也对我国书法艺术的繁荣与发展提出了新的模式。本次参展的人员经各省市书协及相关文化机构的遴选推荐,集结了全国各省市活跃在一线的自由职业书法家。共汇集了128位新文艺群体书法工作者的作品,通过展示他们的创作实践、活动感悟及其艺术观念,展现了新文艺群体书法工作者接地气、人民性、有活力等特点。

展览现场 中国经济网记者成琪/摄 

  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国家典籍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李虹霖表示,当今新文艺群体深入生活,扎根群众,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下,以最灵活的适应能力和创新精神进入文化市场,不断进行新的探索。他们同传统文艺工作者一起,谱写着当代艺术的诗篇。此次汇报展是加大推进对新文艺群体的扶持力度,共同努力为新文艺群体书法工作者打造的展现自我和实现梦想的平台之一。

展览作品之一 中国经济网记者成琪/摄

  开幕式结束后,“书写新时代——全国新文艺群体书法作品汇报展研讨会”在国家图书馆文会堂举行。研讨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关于新文艺群体的论述及其意义、新文艺群体个体的新时代感受、新文艺群体展览中的作品观感、关于上海北京等地新文艺群体的调研分析报告等话题展开论述,与会嘉宾纷纷就这些话题和内容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研讨会将新文艺群体所呈现的新趋势、新问题、新思想进行梳理和总结,为新文艺群体的良性发展提供理论依据。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成琪 )

书写新时代——全国新文艺群体书法作品汇报展在国家典籍博物馆开展

2018-11-07 14: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