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朝阳首日签约10个项目 首发外商投资发展报告

2018年11月07日 09:39    来源:人民网   

  记者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朝阳交易分团获悉,签约首日,国术科技引进全球领先交互投影技术、乐友达康采购瑞士安朵母婴用品等10个项目完成签约。此外,北京朝阳首次发布外商投资发展报告,外企在朝阳发展有了攻略指导。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朝阳交易分团首个签约日迎来开门红,朝阳区政府与德勤咨询(香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由朝阳区政府搭建平台,德勤利用专业服务优势,为朝阳区服务业企业在经营管理、股权投资、海外并购等方面提供专业咨询,协助区域内服务业企业增强市场竞争力、提高发展质量,实现发展能级提升,为区域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添色增彩,这是朝阳区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服务业创新发展,撬动服务业发展新动能的又一新举措。

  此外,朝阳交易分团知名文创企业国术科技和以色列Eyeclick公司签订5000万美元的交互投影技术软件进口合同。根据协议,国术科技作为Eyeclick公司在中国唯一合作伙伴,是交互投影产品的全球生产基地,引进技术具有全球领先地位,有助于我国树立交互投影技术标杆,让国民同步享受到全球最先进的技术成果。研发产品可应用到国内的科博场馆、特殊教育学校、学前教育、NBA中心、餐饮和零售等领域,为中国儿童提供全新的教育实践和理念。

  记者还了解到,安捷伦、乐友达康、中美合作中心、华韵尚德、北文时代等朝阳交易分团企业也进行了重点签约项目的推介活动,10个项目完成签约。

  “此次进口博览会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国家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坚定决心,下一步,朝阳区将紧抓‘一带一路’倡议发展机遇,促进国际化进程发展,重点加大对信息服务、健康医疗等新兴领域的外资引入力度,不断提升区域外资整体利用规模和水平。借助国际交往平台,加强经贸合作,共享开放成果,强化国际经贸枢纽功能,推动贸易进口发展,实现更高质量的‘引进来’,促进投资、贸易等外向型经济发展。” 朝阳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朝阳区还首次发布《北京市朝阳区外商投资发展报告》,报告显示,过去五年,朝阳区实现吸收合同外资总额553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总额300亿美元,年平均增长率22%。朝阳区利用外资及外资企业数量均占北京市四成以上,外商投资持续稳定发展。尤其是,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以来,朝阳区外商投资产业结构不断优化。2017年,六大重点领域实际利用外资比重上升至44.2%。

  记者了解到,报告从朝阳区外资发展现状及机遇、服务业扩大开放成果、积极利用外资优化产业结构、优化宜商宜居环境、扩大开放推进外资高质量发展等五个方面,集中反映了过去一段时间朝阳区促进外商投资工作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展现朝阳区继续扩大开放、积极吸引外资的决心和实力。

  朝阳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借助进口博览会的平台,朝阳区发布外商投资发展报告,介绍总体投资环境和投资机会,将便于外商投资企业准确了解朝阳,为政府和外商投资企业之间搭建沟通交流的桥梁。让外商在朝阳发展有了市场攻略指导,推动外资企业可持续的把握朝阳区发展战略。”

  报告还反映了朝阳一直致力于为外商投资营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所付出的努力,在企业新设立、新建项目等经营和投资环节推出外商投资企业便利化措施,通过“服务包”等方式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进博会朝阳首日签约10个项目 首发外商投资发展报告

2018-11-07 09:39 来源:人民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