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南京市文化产业招商推介会签约金额超过150亿元

2018年11月03日 13: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南京11月3日讯(记者邵希炜 刘园香) 2018南京市文化产业招商推介会3日在南京市举办。会上,南京文化金融“梧桐计划”正式启动。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梧桐计划是南京市设计推出的全国地方首个以信用为支点、以金融为手段、数据驱动产业创新发展的文化金融生态创新服务体系,涵盖文化征信贷、千企征信、全国文化金融服务中心联盟、建融智合文化专列、大数据服务云平台等项目。

  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勇出席了推介会并致辞。他透露,2017年,南京市文化产业增加值703.1亿元,占GDP比重达6%,位列江苏省第一。南京将文化产业确定为全市“4+4+1”主导产业体系中的一个重要方面,聚焦“文化+科技”、“文化+创意”等重点领域,大力发展文化创意设计、信息服务、影视出版、艺术品经营、文化装备等业态。

  作为本次推介会的重要环节,南京文化金融服务中心联合广州、北京、陕西、天津等省市文化金融中心,发起成立了全国文化金融中心联盟,合力发挥金融对文化的支撑和驱动作用,提升文化产业核心竞争力。会议期间,南京市34个文化产业重点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签约金额超过150亿元。此外,南京市文投集团新业态项目、江苏网络文学谷、南京时尚设计中心、南京牛首山文化科技产业园、南京国际青年文化中心等5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进行了现场推介。

  另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目前南京构建了文化产业“1+1+1”政策体系,在文化金融、文化消费等领域出台了实施细则,在全国探索建成“创意南京”公共服务平台,推出金梧桐创学院、南京设计廊、文创服务港等项目,实施瞪羚文化企业培育计划等,为文化企业提供支持与服务。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2018南京市文化产业招商推介会签约金额超过150亿元

2018-11-03 13: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