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联资本邵振兴: 文娱投资下一站 技术将颠覆行业发展

2018年10月29日 14: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9日讯(记者 魏金金)日前,第七届中国文化金融创新峰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邵振兴就“文娱投资下一站”这一话题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邵振兴谈到,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整个文娱产业的升级换代,行业已经发展到了一个收割期,伴随大量资金不断向头部企业聚集,很多基于互联网的平台型企业陆续上市,恰恰说明了这一问题。而在投融资市场,两极分化状态也日趋明显,“在今年上半年,或者是前三个季度,头部项目所汇集的资金量大概占到30-40%,所以从留给后面的中小型企业的这些融资案例来看,数量也好,金额也好,都比去年有一个比较大幅度的下降,这也是再一次证明,寒冬背景下,资金和企业都会呈现一个两极分化的趋势”。

  关于对未来行业的一些基本判断,邵振兴认为,第一是以流量主导的平台快速发展将接近尾声,未来新的内容性平台能够利用网络或者说流量的红利快速崛起的机会几乎已经不存在,流量红利基本消失,“过去沉淀下来的这些社交资产和内容资产,其实已经到了一个内容规模化变现的前夜,接下来将是一个精细化运营的时代”。第二,消费人群结构的变化将对行业产生深远影响。较为明显的就是付费习惯与人口结构之间的关系,“过去是To B的模式在进行内容生产,未来随着C端付费趋势的形成,以及C端的消费特征,都会重新改变内容生产过程,所以我们会花更多的精力去看真正面向C端的内容生产方式,整个内容产业也会迎来工业化的发展阶段”。第三,伴随技术对整个行业的渗透,类似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将在未来改变整个行业的生产方式和生产关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君联资本邵振兴: 文娱投资下一站 技术将颠覆行业发展

2018-10-29 14: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