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北京文博会落幕 签约金额68.135亿元

2018年10月29日 07:58    来源:经济日报    杨学聪

  全面展示北京加快建设全国文化中心新成就的第13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28日落幕。本届文博会上,北京全面展示了守正创新,深化改革,文化产业活力日益增长,文化创新氛围日益浓郁,文化供给质量不断提升的新气象。一系列文化与科技、金融、旅游、体育融合发展的新业态、新产品、新技术、新平台纷纷亮相,显示中国文化产业融合发展水平全面提升。

  大运河文化带、长城文化带、西山永定河文化带是北京建设全国文化中心的3个标志性文化品牌。本届文博会首次举办3个文化带论坛,通过展览、论坛、纪录片、动漫短片等形式,对一年来在积极开展3个文化带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集中展示,进一步坚定了把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好、发展好的信心和决心。

  据不完全统计,本届文博会国际化程度大幅提高,共有5个国际组织、69个国家与地区的87个境外代表团组参加文博会活动,参展参会国家数量创历届文博会之最;全国18个省区市代表团参展参会。以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文化产品交易、产业合作为主要内容的25场项目推介交易签约活动,吸引了海内外1.5万名客商到会。

  本届文博会“文化创意产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共签署文化创意产业项目39个,金额68.135亿元。其中“文化+金融+科技+创意”类项目签约金额占总金额的近65%;与群众的文化生活密切相关的项目占项目总数36%。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第13届北京文博会落幕 签约金额68.135亿元

2018-10-29 07:58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