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民时尚艺术体验日活动举行

2018年10月28日 09: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8日讯 27日,“全民时尚艺术体验日暨中美欧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和“全民音乐联盟”揭牌仪式在京举办。活动当天,来自国内外的艺术家、文化界的知名人士和来自各行各业的市民们欢聚一堂,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非遗手工制作体验项目  摄影/刘琪

瑜伽体验项目  摄影/刘琪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本次活动内容丰富,体验项目包括“光影魔术手”摄影提升体验,“掌上奇迹”素描体验,豪素情怀”国学书法体验,“黑白棋子的执行人”围棋体验,“上下五千年”中国舞体验,“精彩脚尖”少儿芭蕾体验,“感知形体”舞蹈启蒙,“开启舞蹈之路”芭蕾启蒙,“人人都是摄影师”摄影基础体验,“惬意午后”油画体验,“国粹也精彩”国画写意体验,“我就是演员”表演体验,“身体与心灵的双重美好”瑜伽体验,“主持人训练营”口才体验,“传承与梦想”非遗手工制作等近二十种丰富的时尚艺术体验项目。

  在“中美欧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上,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张维麟首先为观众朋友现场演唱了《我爱你中国》,接着美国的大提琴艺术家史丹利·莫尔则带来了巴赫的第三大提琴组曲第一乐章中的片段演奏,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刘小冉演唱了歌剧《阿依达》中的咏叹调“祝你胜利归来”,最后艺术家们联合为大家带来了歌剧《茶花女》中的重唱“饮酒歌”。

 中美欧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  摄影/刘琪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中美欧文化艺术节”集结了中国、美国、欧洲等众多知名艺术家,从2018年11月开启一直持续到2019年,第一场艺术节音乐会将在山东泰安举行,之后会陆续在中国北京、山东蓬莱、江苏徐州、美国波士顿、西雅图、意大利米兰等多地分会场举办。本次艺术节以“一带一路”为文化背景,以“文化自信”为指导思想,包含书法、绘画、摄影和声乐器乐表演等形式,有效地将传统文化和时尚艺术相结合,中国文化和外国文化相结合,视觉享受和听觉享受相结合,广泛吸引了“一带一路”沿线及其他国家的优秀文化及艺术家参与,真正为中国百姓提供近距离接触艺术的舞台。

“全民音乐联盟”揭牌  摄影/刘琪

  “全民音乐联盟”拥有众多国内外艺术家资源,吸引了国内外非常多的优秀艺术家参与其中。“全民音乐联盟”秘书长张维麟先生表示,“在文化自信与民族复兴的大旗帜下,音乐本来就无国界,我们自身学习了优秀的文化,更希望能回报社会,奉献社会。我们会以丰富市民文化建设的方式,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培训联谊等工作,为他们带来更加丰富的文化资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第十三届全民时尚艺术体验日活动举行

2018-10-28 09: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