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鹏举:文化融资要快速发展更要健康发展

2018年10月19日 08:05    来源:北京商报   

  资本对于社会文化的影响,不仅仅是经济意义上的融通或者资源配置,这是现代市场经济下金融最本质的特征,金融文化对接最重要是希望金融能够发挥融通和更高效的资源配置,同时资本也是深刻改变社会以及人与人关系的一种媒介,这是西梅尔在《货币哲学》里面非常重要的阐释。金融在文化领域的作用不只是钱的问题,还涉及到对整个文化领域非常深刻的改变,或者说文化金融以及文化领域的PPP,不仅是融资问题,其实已变成政策问题,变成一个文化发展的方式问题,变成一个既融资又整合资源,也融通文化创造力、生产力的过程。

  就文化金融本身而言,一方面要快速发展,另一方面更要健康发展。文化与金融对接,首先要考虑的就是风险的识别、风险的分担、风险的管控,这是发展文化金融过程中应放在首位的要素,而不只是推动文化金融的快速发展,或者推动文化金融的创新。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魏鹏举:文化融资要快速发展更要健康发展

2018-10-19 08:05 来源:北京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