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的中国映像”创意短视频大赛座谈会在北外举行

2018年10月15日 14: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5日讯 10月12日,由中国经济网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共同举办的“老外的中国映像”创意短视频大赛座谈会在北京外国语大学成功举行。

“老外的中国映像”创意短视频大赛座谈会现场。李语瞳/摄 

  在座谈会上,“老外的中国映像”创意短视频大赛相关负责人、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资讯部主任成琪介绍了有关大赛的一些情况。她说,“老外的中国映像”栏目以短视频的形式,通过在中国生活、工作、学习、访问的外国人的视角,通过他们的讲述与中国的故事,全方位展现当下中国的风貌。

  “我们的节目在各大主流媒体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播出,与上千万的粉丝一起分享你的故事,也让你的声音,通过有影响力的平台传递给更多人。”成琪说。

  据介绍,“老外的中国映像”栏目目前已经邀请到来自美国、德国、巴基斯坦、克罗地亚等国家的外国朋友加入。他们中有驻华的文化参赞、有学校的英语外教,还有在华多年的设计师、歌手等等。成琪说,“老外的中国映像”栏目希望从多元的角度,用多样的声音,展示不同角度的中国。

  参加座谈会的同学们纷纷分享了他们印象深刻的“中国故事”,并讲述了他们短视频制作的设想。这些故事都十分生动、有趣,令人耳目一新。大赛组委会表示对他们的故事十分感兴趣,提出了一些制作建议,并期待他们的作品。在座谈会上,组委会还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一些问题。

  “老外的中国映像”创意短视频大赛由中央网信办指导,中国经济网主办,旨在通过在中国的外国人的视觉更加清晰地将中国这40年来的变化和发展的点滴呈现现出来。大赛邀请在中国生活、工作、学习、访问的外国人,用手机或者DV拍摄生活的点点滴滴或者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事情,讲述中国故事。参赛作品的内容不限、拍摄形式不限等,参赛者可以自由发挥,制作出富有创意的短视频作品。组委会将选出50个入围短视频,通过各大平台向国内外传播,最后结合网友投票和专家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详情请点击这里查看“老外的中国映像”创意短视频大赛专题。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了解大赛详情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林秀敏 )

“老外的中国映像”创意短视频大赛座谈会在北外举行

2018-10-15 14: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