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纳斯:生态美景引八方客

2018年10月09日 13:33    来源:新疆日报    盖有军通讯员/泥前进

  金秋十月,玛纳斯县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森林公园等景点吸引了一批又一批游客,前来赏碧玉、游湿地、观林海,感受“天山金凤凰、碧玉玛纳斯”的独特魅力。

  10月2日,记者在玛纳斯国家湿地公园雁飞台观鸟亭遇到了来自上海的游客李娜,她高兴地说:“我每年都要来玛纳斯,这里有色泽翠绿的碧玉、草长莺飞的湿地、绿树浓荫的林海、晶莹剔透的葡萄,到这里游玩,我和家人都非常高兴。”

  玛纳斯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星雷介绍:“依托玛河文化、碧玉文化、凤凰文化‘三大文化’和‘天山金凤凰、碧玉玛纳斯’的形象定位,玛纳斯成功打造了中国碧玉之都、中国葡萄酒之都、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四张名片,加上旅游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使玛纳斯成为休闲有去处、观光有美景、旅游有品位的‘北疆休闲游目的地’。”

  玛纳斯把碧玉文化产业作为旅游业的主打产业,投资20多亿元打造了集碧玉文化展示、加工销售、精品鉴赏和产业带动就业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中华碧玉园,为全县乃至全疆碧玉文化产业发展提供了新的平台。

  这两天,在玛纳斯国家湿地公园,万亩芦苇随风摇曳,成群的鱼鸥、鸬鹚、野鸭等尽情地嬉戏、觅食。趁着“十一”假期,不少游客慕名前来观鸟、赏景。为了方便游客观鸟,玛纳斯县修建了14公里木栈道、23公里景区道路、9座湿地观景台、4座观鸟塔及各项辅助设施。

  来自四川的游客郑国斌告诉记者:“今天,能看见成群的野鸭、白鹭,真的非常高兴!与动物近距离接触,感受大自然的拥抱,也是一种放松。”

  国庆假期,玛纳斯国家森林公园也受到了游客的热捧。这里植物种类繁多,有全国最大的银白杨母树林、全疆最大的珍稀林木繁育基地、树龄达1100年的古榆树等珍贵植物资源,优美的环境吸引了不少游客。

  春季,赏花采摘,体验田园生活;夏季,漫步南部草原,享受自然之美;秋季,观凤城美景,赏色彩斑斓;冬季,滑天然雪、享冬奥激情……绿水青山、空气清新的生态环境,四季变换、丰富多彩的生态景致,不仅留住了游客的脚步,也让玛纳斯县的旅游产业呈现出多种形式齐头并进的新态势。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玛纳斯:生态美景引八方客

2018-10-09 13:33 来源:新疆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