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芭蕾舞团将上演史蒂文森版《灰姑娘》

2018年09月28日 15: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8日讯 世界各大剧院竞相珍藏的芭蕾舞保留剧目《灰姑娘》终于来到了中国。9月28日至30日,中芭本·史蒂文森版芭蕾舞剧《灰姑娘》将在天桥剧场首演。

  据了解,本·史蒂文森与中芭渊源颇深。早在1978年中国改革开放伊始,他就随第一批美国政府代表来华访问,并成为连接新中国芭蕾与世界的第一人。在他不遗余力帮助中国芭蕾走向世界的过程中,还为中芭编排了芭蕾舞剧《泪泉》。

  为了给中国观众打造一场芭蕾“童话”,82岁高龄的本·史蒂文森亲率创作团队再次来到北京,并早在半个月前开始与中芭青年舞蹈演员们开启了“闭关”排练。芭蕾舞剧《灰姑娘》不但有极其华美的古典芭蕾、场面宏大的宫廷群舞,更在芭蕾的舞台上融入了许多滑稽和讽刺的元素,极大地丰富了舞剧的戏剧张力和精彩的看点。无论是浪漫的双人舞,奢华的宫廷气派,还是意趣天成的四季仙女、蜻蜓舞,神来之笔的舞会小丑古灵精怪,这一版由中芭演绎的《灰姑娘》将让中国观众淋漓尽致地过足“古典”芭蕾的戏瘾。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10月5日至6日,应纽约城市中心(剧场)邀请,中央芭蕾舞团将携中国原创芭蕾舞剧《鹤魂》参加纽约秋季舞蹈节。由中央芭蕾舞团团长冯英带队携《鹤魂》第二幕片段赴美演出,将为美国观众近距离了解中国、感受中国打开一扇别具魅力的艺术之窗。《鹤魂》以“人鹤情”为主线,表达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天人合一的大爱真情。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成琪 )

中央芭蕾舞团将上演史蒂文森版《灰姑娘》

2018-09-28 15: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