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的中国映像:改革开放让中国经济持续增长40年

2018年09月28日 13: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姚沛文(Hugh Peyman)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8日讯(记者林秀敏)根据西方经济学理论,经济发展存在周期,可分为繁荣、衰退、萧条、复苏四个阶段。中国的经济已经保持40年的增长,中国经济的周期在哪里?“我大半辈子都在跟经济、投资打交道,现在我开始写关于中国的书籍。”姚沛文(Hugh Peyman)在近期的“老外的中国映像”短视频节目中说,中国经济过去40年保持不断增长的经验,值得其他国家学习。

  姚沛文来自英国,在中国生活了16年,在亚洲生活了40多年。他在上海创办了Research-Works,一家为全球基金经理提供独立股权研究和投资咨询的公司。2018年5月,他在新加坡世界科技出版公司出版了《看中国:伟大的巨变》。

  “自从我1978年第一次来到中国,就不断见证中国经济的巨变。”姚沛文说,作为海外的观察家来说,观察中国这些年来的变化和新生事物是十分有趣的事情。姚沛文在上海居住了16年,留给他最深印象的是上海的变化。“1984年,我第一次来上海,那完全是另外一个城市。现在上海是一座十分现代的城市。人们的收入增长了,想做的事情也不一样了。现在上海向世界更加开放了。”他说。

  在视频中,姚沛文指出,所有的经济体系都有周期,但是中国在过去40年不断改革,矫正了经济周期,使得经济不断快速发展。“如果其它任何国家都学习中国这40年来的改革开放经验,它的经济也将取得长期增长。”姚沛文说。

  “老外的中国映像”栏目由中央网信办指导,中国经济网主办。该栏目邀请在中国生活、工作、学习、访问的外国人拍摄制作3分钟短视频,通过外国人的视角,展现中国当代面貌。届时短视频将制成中英文双版,在各大主流媒体平台播放。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刘园香 )

老外的中国映像:改革开放让中国经济持续增长40年

2018-09-28 13: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