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卢布尔雅那市龙文化旅游节举行

2018年09月26日 07:54    来源: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卢布尔雅那电 (记者汪亚雄)日前,位于斯洛文尼亚首都的卢布尔雅那城堡上飞舞起一条中国龙——10名旅居斯洛文尼亚的华人青年头扎明黄色头巾,身着红黄亮丽绸衫,在激越的锣鼓伴奏下奔跑跳跃,舞动黄龙上下翻腾,为首届卢布尔雅那市龙文化旅游节热闹开场。

  卢布尔雅那市龙文化旅游节主办人、卢布尔雅那城堡负责人马泰亚·瓦伦坦女士说,龙的形象源于中国古代的图腾,是力量和智慧的象征,千百年来被视为吉祥的神物。非常巧合的是,能喷火、有着巨大翅膀的飞龙也被认为是卢布尔雅那市的镇妖神兽。“今天,中国龙与镇守城堡的卢布尔雅那龙汇聚一起,给各国游客带来了祥和与欢乐。”她说。

  中国驻斯洛文尼亚大使叶皓当天与瓦伦坦一起为中国龙“点睛”。叶皓说:“龙文化在中国历史悠久,我很高兴看到中国和斯洛文尼亚两国的龙文化在卢布尔雅那城堡上融合、传承。”

  卢布尔雅那市龙文化旅游节为期3天,在卢布尔雅那城堡山上举办了龙文化展览、龙主题音乐会、“龙的传说”活报剧等活动。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首届卢布尔雅那市龙文化旅游节举行

2018-09-26 07:54 来源:人民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