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铜陵:“十分钟阅读圈”初成

2018年09月26日 07:40    来源:经济日报    陈晨摄影报道

  铜陵市滨江公园阅读点码头书屋运用钢结构玻璃幕墙,将建筑“悬浮”在旧码头上,营造出上、中、下三个观江平台。

  铜陵市新华书店图书馆是书店与图书馆的结合体,通过“你读书,我买单”的点读平台,为市民提供良好的阅读体验。

  铜陵市的阅读点实行图书借阅全免费、休闲阅读一体化、创作展示相结合的多功能模式,打造“老百姓的书房”。

  近年来,安徽省铜陵市积极倡导全民阅读,进一步拓展全民阅读的深度和广度,精心选择环境良好、人口集中的区域建立市民阅读点。如今,该市图书阅读点星罗棋布,“城市十分钟阅读圈”初步形成。 阅读点布局充分利用城市公共空间选址,在原有建筑设施的基础上因地制宜设计改造,根据所处环境打造一“点”一特色,已成为铜陵别致的风景。 阅读点的新颖之处不仅体现在外在的靓丽,书刊的征集和阅读点的管理也颇具特色。阅读点图书主要采取社会捐赠、财政支出和运营方购买相结合的方式,所有阅读点均实行图书借阅全免费、休闲阅读一体化模式,以求营造出广大市民爱读书、善读书、好读书的良好氛围。 从“让市民想看书”到“让市民有地方看书”,从小部分带动到掀起全民阅读热潮,如今,铜陵优美的阅读环境、便捷的阅读路径,彰显的不只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日趋完善,更多的是铜陵人对知识的孜孜追求。(陈 晨摄影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安徽铜陵:“十分钟阅读圈”初成

2018-09-26 07:40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