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的中国映像】德国设计师凯瑟琳:中国人越来越喜欢自己的文化

2018年09月25日 09: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德国设计师凯瑟琳

扫描图中二维码或点击这里进入“她的专题页”看视频并为她点赞

  香云纱,已有近800年的历史,是真丝中的极品。很多中国人可能不知道香云纱为何物,但有个德国人自第一次接触香云纱,便深深地被这种布料吸引。她是德国设计师凯瑟琳-冯-瑞星博(Kathrin von Rechenberg)。近日,她加入了“老外的中国映像”3分钟短视频拍摄。凯瑟琳说,以前她的客户主要是外国人,现在中国人越来越喜欢自己的文化,香云纱服饰的中国爱好者也越来越多。

  凯瑟琳曾先后受聘于Dior等数个高级时装工作室。在一次与来自台湾的设计师交流中,凯瑟琳发现了这种优雅高贵的丝绸——香云纱。2000年,她来到中国,开设高级定制工作室,致力于香云纱服饰设计和定制。凯瑟琳说,香云纱仿佛有生命,不会随着时间的流淌变旧而让人摒弃,反而时间愈久愈加成熟,颜色愈深厚,愈有光泽。

  凯瑟琳说,让其印象深刻的是香云纱的生产制作过程。她曾到中国南方考察过香云纱的生产制造。香云纱的制作过程繁琐复杂,晒制一批面料至少需要有阳光的天气10-15天。在她去考察那天,本是艳阳高照,但工人们却开始抓紧时间收起铺在草地上晾晒的香云纱。果不其然,工人们刚收好香云纱,天上就开始下起了瓢泼大雨。香云纱对天气的要求和工人们对天气的了解让凯瑟琳感到震撼。

您的中国映像是什么?

欢迎录制上传短视频

分享您在中国的故事

怎样上传?有哪些要求?征集奖金是多少?

扫二维码查看征集启事

 

您还可以通过新浪微博平台,上传视频,加话题 #老外的中国映像# 并 @中国经济网。

我们会选择优秀的故事

在全网多平台进行展播

您的精彩故事将会分享给更多网友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林秀敏 )

【老外的中国映像】德国设计师凯瑟琳:中国人越来越喜欢自己的文化

2018-09-25 09: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