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物博会·区块链与物联网融合发展峰会在无锡举办

2018年09月18日 10: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无锡9月18日讯(记者李冬阳) 9月17日下午,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区块链与物联网融合发展峰会在无锡高新区逸林希尔顿酒店举行,此次峰会以“物联世界 链接未来”为主题,汇聚各界精英、技术人才、政商领袖等300多位参会,围绕区块链与物联网前沿技术创新、产业融合发展等话题,重点关注区块链技术应用落地场景、生态和标准建设与实践,共同探讨物联网与区块链协同创新发展路径,助力中国区块链产业的科学健康发展。

区块链与物联网融合发展峰会现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此次峰会上,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与无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签订了“区块链与物联网融合应用的地方标准”,立项编制《区块链与物联网融合技术指南》、《区块链与物联网融合应用指南》两项地方标准。并以无锡为试点,开展为期两年的区块链地方标准、测试测评、人才培养和应用示范等工作。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与无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签约仪式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此次峰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骨干人才(创投方向)培养项目之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专项人才培养计划正式签约发布。据悉,该项培训课程由中加物联网与区块链产业发展研究院和创智时代商学院联合开发推出,全程接受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指导,目标打造聚焦区块链改造实体经济的“实战攻略”,以系统的区块链商业理论、丰富的应用案例实训、针对性的咨询辅导服务、专业的创投资本阵容,对接产业园区政策引导支撑,构筑“人才+项目+资本”区块链产业发展生态体系,加速推动区块链以脱虚向实的姿态走向应用落地。

专项人才培养计划签约仪式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此次峰会上,无锡区块链技术研发应用的领军机构之一中加物联网与区块链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了全新的区块链技术创新产品:一个面向未来智慧城市的数据可信交换的区块链产品——“城市链”CityChain的概念和企划发布。城市链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解决城市级海量信息和物联网大数据的可信交互和授信使用,实现数据的价值发现,提供成本可控的技术路径,为探索破解当下智慧城市跨平台、跨系统、跨组织数据共享提供全新思路。

  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院士发表了题为《物物相联世界的灵魂纽带》的主旨演讲,深入阐述区块链和物联网两大前沿技术,会给未来社会带来的重大影响和光明前景,并对技术的融合发展与实际应用,提出专业的观点和建议。

  本届峰会,来自区块链和物联网行业精英和专家代表也将分析他们的精彩观点,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区块链研究室主任李鸣、国际标准组织ISO/IEC物联网与区块链融合研究组主席沈杰,京东集团翟欣磊,创智时代商学院院长、北京工信创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敏等多位权威人士进行现场主题演讲,以市场角度剖析目前区块链的发展情况和未来的方向。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2018物博会·区块链与物联网融合发展峰会在无锡举办

2018-09-18 10: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