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厂房新活力 “寻根之旅”文化活动在郎园vintage举行

2018年09月17日 22: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7日讯 9月16日,一场名为“寻根之旅”的文化活动,在北京郎园vintage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让曾经在这里工作过的老产业工人们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

郎园vintage平面布局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刘园香/摄

  郎园vintage文化创意产业园所在地为郎家园6号院,农业时代以盛产郎家园小枣而闻名,1955年公私合营成立京门医疗器械厂,先后改名北京理工厂、东方红医疗器械厂、北京医用射线机厂、北京万东医疗装备公司等,在北京大力发展工业的时期,以生产X射线医疗设备为主,为首都计划经济做出过卓越的贡献。随着首都功能的调整,万东医疗将位于CBD核心区域的老旧厂房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夕腾退出来,后由首创置业接手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成为如今知名的文创园运营品牌——郎园vintage。

  据悉,此次“寻根之旅”活动,由首创郎园创意发起,联合万东医疗公司工会,通过互联网陆续寻找到曾经在郎家园6号院工作过的近400名万东退休老职工,并成功组织近200位老职工参观了良阅·城市书房、虞社演艺空间、兰境艺术中心等。从工业万东到文化郎园,郎家园6号院的变化正是北京城市变化的一个缩影。首创置业党委书记李晓斌表示:“如今北京鼓励老旧厂房保护利用与提升,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文创园区遍地开花。文创产业的发展,要贴近人心,不忘初心,以人为本,才能春风化雨,为文化产业注入可持续发展的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郎园除了邀请工厂老职工回家看看,还征集了大量万东职工的老照片、工作证、退休证、独生子女证、老报纸等,精心策划了“永远的郎家园6号院”岁月变迁图片展,让这场恰逢万东腾退十周年之际的“寻根之旅”充满了感动瞬间。

  相关阅读:

  园区系列调查:从老旧厂房到年产值106亿元的文创园 郎园凭什么?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刘园香 )

老厂房新活力 “寻根之旅”文化活动在郎园vintage举行

2018-09-17 22: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