邬贺铨:军民融合技术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大有可为

2018年09月16日 20: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无锡9月16日讯(记者 魏金金)城市数据是智慧城市的重要资产,ICT的发展为智慧城市的建设发展带来了新的发展机会。在16日举办的“2018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发展峰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谈到,如今智慧城市已经进入到宽带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新时代。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城市的经济发展提供了新动能,提升城市治理与决策的智能化水平,改进城市的管理与惠民服务。

峰会现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魏金金/摄

  邬贺铨认为,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军民融合技术将大有可为,中国当前正处于城镇化告诉发展期,智慧城市的建设正当时,但与此同时也会有更多诸如安全等方面的挑战需要解决,“一个城市越‘智慧’,其对信息技术的依赖程度也就越高。城市的网络是个内网,但内网也存在不少管理的漏洞,工业互联网会让我们的城市暴露于外网之中,但物理隔离也可能因管理疏忽而感染外网病毒”。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林秀敏 )

邬贺铨:军民融合技术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大有可为

2018-09-16 20: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