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半年出境游大数据:90后首超70后加入旅游主力军团

2018年09月14日 15: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无锡9月14日讯(记者 魏金金 )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召开之际,在9月14日召开的“智慧旅游发展峰会”上,中国旅游研究院和携程旅游联合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中国出境旅游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智慧旅游发展峰会现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魏金金/摄

  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我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国家不断增加,出境游人次达到了713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的6203万人次增长15%,除了上海、北京、广州中国的三大出境口岸, “新一线”城市为出境旅游市场贡献了最大的新客群。

  根据携程出境游产品的预订数据统计,从在线平台和线下门店报名情况看,来自省内19个出发城市,到达全球60多个国家、200多个目的地城市。游客选择最多的产品有自由行、跟团游、邮轮、定制游、门票玩乐、游学、当地导游、主题游等。

  报告显示,在全国20大出境游客源城市中,上海、北京、广州、成都、重庆等地位列前五,人数同比增长最多的出发城市为西安、贵阳、南昌、昆明、郑州等;在全国20大出境游消费力城市中,长春、温州、北京、大连、沈阳等位居前五;出境游目的地泰国最受欢迎,受世界杯影响,俄罗斯上升最快。

  值得关注的是,根据携程出境游订单统计,上半年出境旅游者中,53%是女性,47%是男性。从年龄结构看,80后依然是出境游的中坚力量,80后占比31%。随着90后一代已经全部成年,90后开始超越70后成为出游主力军,上半年90后游客占比18%,比70后高2个百分点。

  此外,报告还显示,消费升级已然成为今年中国出境游的主旋律,出境游客更愿意把钱花在体验上,在吃住行游等方面追求品质与个性化。同时,伴随出境游个性化趋势不断增强,“找个当地向导带着玩”成为新潮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林秀敏 )

2018上半年出境游大数据:90后首超70后加入旅游主力军团

2018-09-14 15: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