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携手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促进民心相通

2018年09月12日 13:11    来源:新华社    唐荣桂

  原标题:中国东盟携手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促进民心相通

  以“传承创新 发展共赢——中国—东盟文化创意产业的交流与合作”为主题的第13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11日在广西南宁开幕。与会代表表示,中国与东盟在文化创意产业交流与合作上取得了丰硕成果,双方将进一步探索合作机制与路径,携手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促进民心相通。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于群介绍,中国高度重视与东盟各国在文化创意产业领域开展交流合作。在中国—东盟博览会框架下,中国—东盟动漫游戏展已经成功举办两届。2017年4月,由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组委会牵头组成的中国动漫游戏展团首次亮相泰国动漫展。9月底,中国还将派代表团赴柬埔寨参加澜湄流域国家文化类中小企业研讨会。

  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新闻合作司副司长坎普·皮尔萨卡认为,中国和东盟在文化保护方面有很多可以相互借鉴之处,在文化交流方面取得的成果可以增进相互间的友谊。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厅长张虹介绍,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广西加大与东盟各国在数字影视动漫产业领域的交流合作,在东盟国家举办广西电视展播周,与东盟国家合作拍摄《海上新丝路》等影视节目,广西动画片《铜鼓传奇》《喀斯特神奇之旅》在泰国中央电视台播放。近5年来,广西共组派40多个代表团近千人赴东盟十国开展文化交流合作。东盟各国的优秀演艺节目也走进广西,通过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等平台展示,让中国观众领略东盟各国的人文风情。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建议,中国与东盟应加强文化创意产业领域的政策交流,促进区域内创意设计、动漫游戏、数字出版、影视传媒等产业的分工协作和优势互补。双方搭建更多产业技术和服务交流对接平台,积极培养文化创意产业人才,举办更多品牌文化创意交流活动,提升产业发展水平。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中国东盟携手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促进民心相通

2018-09-12 13:11 来源:新华社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