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部影片入围“十大华语电影”

2018年09月07日 16:41    来源:宁波日报    周燕波

  7月25日,2018华语电影(宁波·慈溪)盛典暨第六届“十大华语电影”表彰典礼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获悉,本届“十大华语电影”表彰典礼将于9月12日在宁波慈溪举行。

  在新闻发布会上,“十大华语电影”组委会宣布,《不成问题的问题》《冈仁波齐》《芳华》《目击者》《战狼2》等19部电影入围本届“十大华语电影”优秀影片。

  据香港著名电影人、第六届“十大华语电影”评委会主席文隽介绍,“十大华语电影”的评选范围是2017年度正式公映过的华语电影,包括我国与其他国家合拍的华语电影。按照本届“十大华语电影”的评选规则,首先聘请著名影评人进行初选,投票产生19部入围影片。然后,组委会聘请具有权威性、代表性的电影艺术家、评论家15人,投票产生本年度“十大华语电影”。记者了解到,本届“十大华语电影”15名终评评委包括内地的翟俊杰、刘恒、冯小宁、饶曙光、章柏青,台湾的王童、朱延平、杨贵媚,香港的章国明、翁子光等著名电影艺术家、评论家。

  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名誉会长、本届“十大华语电影”组委会主任张思涛表示,“中国电影”是包括内地、香港、台湾电影在内的完整的“中国电影”,只是由于历史的原因,“中国电影”曾被分隔为“三大块”。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三地电影的交流、合作、融合更加活跃、深入,已经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无法分割。“举办‘十大华语电影’评选活动,就是为了建立‘中国电影’的完整概念,在比较中优势互补,在竞争中求得双赢,共同实现我们从电影大国到电影强国的‘中国梦’。”张思涛说。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刘园香 )

19部影片入围“十大华语电影”

2018-09-07 16:41 来源:宁波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