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的中国映像:中国乡下古老的民居让我流连忘返

2018年09月04日 13: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视频截图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4日讯(记者 林秀敏)在城市化进程中,城里的土地寸土寸金,残破不堪又占地方的老房子早已被推倒,变成高效利用土地面积的高楼大厦。而在用地不那么紧张的农村,许多古老的建筑物被保存了下来。这些建筑物大多都曾给多代子孙提供庇护之所,得到世代修缮保护,屹立至今,岿然不倒。它们凝聚着中国民间美学以及古代中国建筑智慧。它们的美也打动了来自异国他乡的外国朋友们。这期“老外的中国映像”短视频节目中的唐云(Bonino Gabriella)就是他们中的一个。

  唐云老师来自意大利,1987年第一次来到中国,至今在中国学习工作已有30多年。在短视频中,谈及美好难忘的事情,她说,她最喜欢的事情是和朋友们一起,到中国的乡下去考察参观,然后在乡下的古民居中借住几宿。

  唐云老师喜欢艺术,曾在中央工艺美术学院,也就是现在的清华大学艺术学院,进修工艺美术史。在那里,她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经常一起到乡下去参观考察民间艺术,建立了深厚的友情。

  中国乡下的民间艺术深深吸引了唐云老师。她说,她一个人也经常跑去中国乡下发掘了解中国。她曾借住山西晋城一位有文化的老矿工家中。那是一座翻新的明清时代的建筑物。从唐云老师的话里和神情中,我们可以读出,那是一座精美恢宏、令人向往的建筑。她还曾在一位初识的学生的老家住过。“那是黄土高坡上五层高的窑洞。”唐云老师对自己的发现十分满意。

  “老外的中国映像”栏目由中央网信办指导,中国经济网主办。该栏目邀请在中国生活、工作、学习、访问的外国人拍摄制作3分钟短视频,通过外国人的视角,展现中国当代面貌。届时短视频将制成中英文双版,在各大主流媒体平台播放。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了解大赛详情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老外的中国映像:中国乡下古老的民居让我流连忘返

2018-09-04 13: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