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农村文化设施“趴窝瘫痪”

2018年09月04日 11:31    来源:河南日报    许贵元

  原标题:别让农村文化设施“趴窝瘫痪”

  近年来,随着美丽乡村建设步伐的加快,各地农村都因地制宜建起了规模不同、面积不等的村民健身活动广场,配备了一些漫步机、伸腰器、摇摆机等常用健身设施,广场周围还安装了排椅。早晚和茶余饭后,村民们都习惯去广场走走转转、锻炼一番或坐在排椅上闲谈聊天。广场成了村民休闲娱乐、强身健体的好去处。

  可是,笔者在农村搞调研时发现,有不少村子的文化娱乐广场的健身设施并非“完好无损”,有的漆皮脱落,加之风吹日晒雨淋,长满了污锈;有的器材“缺胳膊断腿”,不能正常使用。主要原因是“重建轻管”。

  对此,笔者建议:一是积极与生产厂家和营销部门联系,对破损不能使用的健身器材,请求他们及时上门修复或更换零件,确保村民正常使用;二是把维护广场健身设施纳入“村民公约”,对肆意破坏广场设施的种种不文明、不道德、不守法行为,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别让农村文化设施“趴窝瘫痪”

2018-09-04 11:31 来源:河南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