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旅游绿皮书:建议北京段长城纳入长城国家公园

2018年09月03日 16:24    来源:新华网    韩攀

  原标题:北京旅游绿皮书:建议北京段长城纳入长城国家公园

  近日,《北京旅游绿皮书:北京旅游发展报告(2018)》(以下简称《报告》)发布。《报告》分为“首都旅游”、“文化旅游”、“国际旅游交往与服务”、“科技旅游”四个篇章,并建议将北京段长城整体纳入长城国家公园。

  北京旅游学会会长安金明表示,目前北京段长城各区开发利用的程度和方式不同,一些已经成为世界著名景区,还有一些却没有得到很好的保护利用。营销推广也是各自为战,不能形成品牌效应。他认为,应该将北京段长城纳入长城国家公园,并成立国家公园北京段长城管理委员会,建立与国家公园法规相融合的长城保护法律法规体系,划定长城沿线两侧各2公里保护带,进一步挖掘长城文化内涵,组建北京段长城旅游集团。

  《报告》指出了北京运河文化旅游开发的重要意义,并提出在城市副中心建设背景下,北京通州运河文化旅游开发的总体思路和对策,将大运河打造为与长城交相辉映、与环球相得益彰的文化锦带,铸造“千年运河”文化旅游品牌。

  此外,《报告》还提出了全面实施城市总体规划,优化提升旅游空间布局和公共服务设施;深入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扩大旅游消费;进一步完善行业治理体系,提升行业管理水平;加大市场秩序整治力度,严厉惩治非法“一日游”乱象等九大措施。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北京旅游绿皮书:建议北京段长城纳入长城国家公园

2018-09-03 16:24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