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文创食品好好“飞一会儿”

2018年08月30日 09:46    来源:半岛都市报    毛建国

  原标题:让文创食品好好“飞一会儿”

  “故宫食品·朕的心意”,近日推出文创月饼故宫锦盒,锦盒画面源自故宫藏品,其中6个月饼促销价为328元,有网友称“一半钱为这个盒子付了”,但也有人觉得作为文创,这样的售价无可厚非。除此之外,还推出了2018中秋限量月饼“桂彩中秋特地圆”,主题出自宋徽宗赵佶瘦金书法《闰中秋月》诗帖。(8月29日《解放日报》)

  一款328元,另一款218元,应该说,这两款文创月饼的价格不菲。也正是因为如此,有人想到了过去月饼存在的“过度包装”问题。现在想想,如果当初的豪华月饼,也蹭一下传统文化热度,也贴上文创标签,是不是就可以暗渡陈仓?这真是一个有意思的话题。

  当然,目前的文创月饼,在价格上还没有达到“天价”。价格虽不亲民,可对于一些具有消费能力、追求消费品质的人来说,并非遥不可及。于月饼而言,应该有三条底线。一是在质量上,不能出现问题;二是在价格上,不要走向天价;三是在包装上,不要走向过度。就目前来看,文创月饼并没有突破底线。至于此后的前景如何,留待市场检验。总体来看,文创产品上还是刚刚上路,如果轻易泼冷水,那就很有可能毁掉来之不易的发展势头。不妨让其好好“飞一会儿”,以观后效。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让文创食品好好“飞一会儿”

2018-08-30 09:46 来源:半岛都市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