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加快数字技术与文化演艺装备融合

2018年08月24日 10:41    来源:新华网    张辛欣

  原标题:我国将加快数字技术与文化演艺装备融合

  坐上4D座椅,看电影也有了实景和触感;可携带的可视屏带你随时感受视觉盛宴……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技术与文化演艺装备融合,带来体验与消费的升级。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罗民23日说,我国将加快文化演艺装备与数字技术融合,带动文化创作、传播、消费方式变革。

  罗民是在23日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与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在京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演艺设备与科技论坛上做出上述表述的。

  近年来,我国文化演艺装备产业发展迅速,装备技术水平较快提升,应用领域不断拓展,但仍存在自主创新能力不强、系统集成能力不足、新技术应用广度深度有待提高等问题。

  工信部提出,将加快文化演艺装备智能化、高端化、服务化发展,加强核心零部件、关键基础材料、先进基础工艺的研发,推动文化演艺装备的个性化设计制造,引导服务机器人、自动物流装备等智能装备应用,催生新业态新模式,提升用户参与度和体验效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我国将加快数字技术与文化演艺装备融合

2018-08-24 10:41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