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电影“热”不停 “宝莱坞三汗”盯上中国市场

2018年08月24日 10:02    来源:深圳商报    杜翔翔

  原标题:印度电影“热”不停 “宝莱坞三汗”盯上中国市场

  这两年,《摔跤吧!爸爸》《起跑线》《神秘巨星》《小萝莉的猴神大叔》等印度电影在中国上映口碑票房俱佳。8月31日,印度励志摔跤片《苏丹》将来袭,8月23日,该片在深圳举行了超前看片会。记者注意到,多年来印度电影凭借接地气的风格击中中国影迷内心,该片中“猴神大叔”萨尔曼·汗化身摔跤选手,再次令影迷眼前一亮。

  《苏丹》是2016年印度本土票房冠军,也是同年印度电影海外市场票房冠军。此次登陆中国院线,原因之一包括“宝莱坞三汗”这几年在中国为印度电影打下的群众基础。阿米尔·汗(代表作《摔跤吧!爸爸》《神秘巨星》)、萨尔曼·汗(代表作《小萝莉的猴神大叔》)和沙鲁克·汗(代表作《我的名字叫可汗》),并称为印度“宝莱坞三汗”,三人占据了印度电影影响力的半壁江山,也是中国观众熟悉的印度演员。

  他们领衔的印度电影叫好又叫座,《摔跤吧!爸爸》票房12.99亿元,猫眼评分9.8分;《神秘巨星》票房7.47亿元,猫眼评分9.3。印度电影在中国上映一部火一部,是什么原因让印度电影在中国火热不停?记者了解到,自1931年印度首部有声片《阿拉姆·阿拉》问世以来,几乎所有的印度电影里都带有“魔性的”歌舞元素。不少中国观众的印象中,印度电影和歌舞片是画上等号的。而如今的印度电影,早已从这些刻板印象中走了出来,以极具地域性的角度、贴近生活的题材,紧扣中国观众心弦,引起共鸣。

  业内人士认为,对于中国电影市场而言,印度电影大卖的背后隐藏着可以学习借鉴的“成功秘诀”。如何更好地讲述一个有血有肉又扣人心弦的故事,又如何用最贴近老百姓的语言拍一部好电影,并且能够走出国门,走进全世界观众的心里,这些都是值得我们思考的。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印度电影“热”不停 “宝莱坞三汗”盯上中国市场

2018-08-24 10:02 来源:深圳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