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一日游查处风暴再起 海外国际第一旅游公司被立案调查

2018年08月22日 08:06    来源:北京商报    蒋梦惟

  北京市对于非法一日游的清理整顿仍在继续。日前,市旅游委发布消息称,在建立暗访与机动检查相结合的工作机制上,该部门会同区属各相关部门,持续加大对“黑社”、“黑导”、“黑店”等非法一日游乱象问题的检查力度。对近期游客集中反映的海外国际旅游集团第一旅游有限公司未经游客同意指定具体购物场所的问题,市旅游委对位于海淀区西三旗新华创新大厦的玲珑天地玉器商店进行了突击检查。经过初步调查证实,海外国际旅游集团第一旅游有限公司涉嫌存在未与游客签订旅游合同、未经游客同意指定具体购物场所,且为该团队提供服务的导游也是无资质的“黑导”。针对此情况,市旅游委已正式立案调查。

  市旅游委介绍,在检查中,检查人员发现玲珑天地玉器商店销售人员正在讲解室对一旅游团队游客讲解玉器珠宝,经过初步调查证实,该团队系海外国际旅游集团第一旅游有限公司组织的一来京散客旅游团队。针对调查中海外国际旅游集团第一旅游有限公司涉嫌存在的各种问题,市旅游委已正式立案调查,而且违法违规行为属实的,一律顶格高限处罚。

  值得注意的是,与本次检查情况类似,在北京此前被查处的非法一日游案件中,各种纪念品、玉器商店时常“牵扯”其中。今年5月,北京市公安局环食药旅总队、海淀公安分局联合工商、旅游等部门,对位于颐和园路上的一个接待游客大院进行执法检查时就发现,其中一家玉器店负责人表示,为吸引导游将游客带进店购物,店方向旅行社承诺给予50%的提成。当时,还有知情的执法人员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如果进店的游客没有进行任何购物,店方也会向导游、司机给予几十元至几百元不等的回扣补偿。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非法一日游查处风暴再起 海外国际第一旅游公司被立案调查

2018-08-22 08:06 来源:北京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