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到2022年创建200所冰雪运动特色学校

2018年08月20日 09:40    来源:河北日报    杨明静

  日前,河北省教育厅印发通知,提出河北省每年在100所学校组织100场冰雪项目公开课,到2022年计划创建500所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和200所冰雪运动特色学校。

  省教育厅通知要求,各级各类中小学校要依托体育课程、地方课程、校本课程等,保证各年级每学年不少于4课时的奥林匹克系列知识学习,广泛普及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知识、观赛礼仪及冰雪运动常识,保证到2022年覆盖率达到100%。同时,各级各类中小学校要通过广播、校报校刊、校园网络等多种渠道,广泛普及奥林匹克知识;以主题演讲、绘画征文、长跑接力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开展各类奥林匹克主题校园文化活动。

  为大力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推进青少年冰雪运动普及与提高,培养大批优秀冰雪运动后备人才,通知明确,每年与省体育局共同组织开展“双百双万”活动,在100所学校组织100场冰雪项目公开课,覆盖1万名学生,影响1万个家庭,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吸引更多的家长、家庭参与冰雪运动。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河北:到2022年创建200所冰雪运动特色学校

2018-08-20 09:40 来源:河北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