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双创”载体建设取得新进展

2018年08月20日 08:53    来源:拉萨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双创”载体建设取得新进展

  日前,拉萨市“两创示范”建设暨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两创示范”办)了解到,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目前已建成两个众创空间,分别为极地众创空间和雪山创投营共享众创空间。园区创业创新基地已委托给第三方公司进行运营,预计本月可正式投入使用。

  拉萨市“两创示范”办工作人员梅星介绍,按照市“两创示范”办目标考核要求,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需建设一个创业创新载体、两个众创空间、一个科技孵化器。目前入驻该园区各“双创”载体的小微企业共40余家,均为符合园区功能定位的文化旅游、创意、科技类企业,从业人数100余人,高校毕业生创客40余人,形成了集文化、旅游、创意、政策、人才、载体、平台等为一体的全要素创业创新多功能载体,文旅产业规模已初具雏形。

  “按照三年行动计划,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将进一步树立并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面推动创业创新各项措施落地。”梅星说。

  今后,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两创示范”办将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通过试点示范,完善创业创新政策环境,积极构建园区创业创新发展生态。通过调动园区小微企业和高校毕业生的积极性,发挥创业创新和“互联网+”集众智汇众力的乘数效应,积极推广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总结创业创新成功经验,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推动形成创业创新蓬勃发展的崭新局面,实现园区动力转换、结构优化。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双创”载体建设取得新进展

2018-08-20 08:53 来源:拉萨市政府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