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的中国映像:即使交通堵塞也是那么一片平和

2018年08月16日 13: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视频截图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6日讯(记者林秀敏)在我们眼里,中国城市交通问题令人头疼,但在外国人眼里却是另一番景象。阿根廷国家参议院秘书路加(Lucas Leonardo Gualda)在新一期的“老外的中国映像”短视频节目中说,“在北京,即使在交通堵塞时,也没人乱按喇叭,还是那么一片平和。”

  路加和阿根廷国内的一批汉学家一起研究中国5年了。他这次来中国是为了参加“2018年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他也想借此机会看看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成就,看看中国这40年来开放了什么,发展了什么。

  路加在视频中说,一下飞机,他就被庞大而又井然有序运行的机场惊到了。“那是一个巨大的地方,但所有的事情都有序运行。”他说。

  他注意到,在北京的大街上有很多汽车,但很少听到喇叭声,即使在交通堵塞的情况下,街上也是一片平和。

  “从我到这第一秒开始,我就感受到这里的舒适性。我在这很开心,很高兴来到这儿。”路加还发现,生活在中国的人都很快乐。

  “老外的中国映像”栏目由中央网信办指导,中国经济网主办。该栏目邀请在中国生活、工作、学习、访问的外国人拍摄制作3分钟短视频,通过外国人的视角,展现中国当代面貌。届时短视频将制成中英文双版,在各大主流媒体平台播放。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了解大赛详情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刘园香 )

老外的中国映像:即使交通堵塞也是那么一片平和

2018-08-16 13: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