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的中国映像:如有一天要离开中国我会很痛苦

2018年08月15日 10: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视频截图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5日讯(记者 林秀敏)“如果有一天我要离开这里,我将会很痛苦。”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中国区首席代表嘉法-达利(Djaffar DALI)在新的一期“老外的中国映像”短视频节目中说。

  嘉法于2012年来到中国,在北京已经居住6年。他说,他已经习惯这里的生活。“我在这里并没有像在欧洲和美国一样有流落异乡的感觉。在中国,我并没有感觉我是个异乡人、外国人。”他说。

  嘉法说,他喜欢中国人,因为中国人和善友好。不仅是他的中国朋友对他很友善,街上随便一个路人都可以很友善。他在视频中说,他只会说一点点中文,但是他路上打车时能和计程车师傅愉快地聊天。

  嘉法对中国人的创造能力感到难以置信。他说,他回了趟阿尔及利亚,大约十几、二十天,再回到中国时,他就发现了许多新事物。比如在北京国贸,只需几个月时间,一个崭新的作品就能挺立在那儿。

  “老外的中国映像”栏目由中央网信办指导,中国经济网主办。该栏目邀请在中国生活、工作、学习、访问的外国人拍摄制作3分钟短视频,通过外国人的视角,展现中国当代面貌。届时短视频将制成中英文双版,在各大主流媒体平台播放。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了解大赛详情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老外的中国映像:如有一天要离开中国我会很痛苦

2018-08-15 10: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