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的中国映像:这里甚至比其它国家更容易融入

2018年08月13日 09: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视频截图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3日讯(记者 林秀敏)以色列主妇雪容(Sharon Dekel)熟悉在中国的生活后,发现这里的生活甚至比在其它国家更容易。在新一期“老外的中国映像”短视频中,以色列主妇雪容分享了她的中国故事。

  雪容是一年半前跟随其丈夫来到中国。刚来中国时,她很不知所措,不知如何在这陌生的环境中展开生活。她甚至两个月不敢出门。在中国,最先走进她生活的是她女儿学校的朋友。在这些朋友们的介绍下,她逐渐融入当地的生活,参加了当地的一些活动。为了进一步融入中国的生活,她还去一些机构当志愿者,施展她擅长的技能,比如教小朋友烤面包,教女性朋友如何化妆。

  在视频中,雪容还分享了她与一个中国学生的友情故事。在她来到中国之前,她们通过网络认识。中国学生学习的正是雪容的母语希伯来语。每个星期,她们都会在一起互相学习。雪容教中国学生希伯来语,而中国学生教她中国习俗。雪容说,她们已经成为很好的朋友。

  现在她交了很多中国朋友,生活很有趣。她说:“无所谓发达不发达,这里是一个很不错的地方,生活起来甚至比其它国家更容易。”

  “老外的中国映像”栏目由中央网信办指导,中国经济网主办。该栏目邀请在中国生活、工作、学习、访问的外国人拍摄制作3分钟短视频,通过外国人的视角,展现中国当代面貌。届时短视频将制成中英文双版,在各大主流媒体平台播放。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了解大赛详情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老外的中国映像:这里甚至比其它国家更容易融入

2018-08-13 09: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