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的中国映像:回到母校我都认不出来了

2018年08月09日 15: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视频截图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9日讯(记者林秀敏)在新的一期“老外的中国映像”节目中,巴基斯坦人贾圣(Jamshed Khan)分享了他的中国“映像”。贾圣曾在中国留学4年多。近日,他回到阔别四年的母校,不禁惊叹:校园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快认不出来了!

  贾圣现在是中国三峡南亚投资有限公司的一员,近日在中国三峡集团北京总部接受文化融合方面的培训。他曾在华北电力大学学习。借此来京机会,他回了趟母校。

  回到母校,他心情十分激动。在视频中,他兴奋地指着一幢红色的大楼介绍说:“这里的变化很大。从这里到那里以前是有一排小商铺。”

  来到他曾经经常用餐的学校食堂,贾圣说,学校食堂给他留下深刻印象。“我记得学校教授和领导会和我们这些学生一起用餐。我在中国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平等。”他说。

  对于学校在短短的四年时间,发生如此之大的变化,贾圣惊叹中国的建设速度。事实上,在这四年里,发生巨大变化的不仅仅是华北电力大学。几乎中国所有的大学都在建设中变得更加漂亮,教育设施更加齐全。

  “老外的中国映像”栏目由中央网信办指导,中国经济网主办。该栏目邀请在中国生活、工作、学习、访问的外国人拍摄制作3分钟短视频,通过外国人的视角,展现中国当代面貌。届时短视频将制成中英文双版,在各大主流媒体平台播放。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了解大赛详情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刘园香 )

老外的中国映像:回到母校我都认不出来了

2018-08-09 15: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