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水叠出席2018年理查德·克莱德曼钢琴音乐会

2018年08月07日 17:53    来源:海外网   

理查德·克莱徳曼钢琴大师和郑水叠的合影

  2018年8月3日-5日,郑水叠被世界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邀请同台演奏。此次2018年理查德·克莱德曼钢琴音乐会巡演在沈阳、长春、哈尔滨等地举行。年轻的郑水叠由于具备过人的音乐天赋,钢琴演奏非常出色,在国际比赛中曾获得优异的成绩,此次获此殊荣将同世界级钢琴大师理查德·克莱德曼同台巡演,郑水叠十分开心。因为从小他就特别喜爱理查德·克莱德曼的音乐,能够与心目中的大师同台演奏,这一直都是他心中的一个“梦想”。这次郑水叠演奏的肖邦《夜曲》(Op·9 Nr.2),那美妙的旋律让现场的观众如痴如醉,克莱德曼巡演中国官方微博中有他在沈阳站中的现场表演短视频,他用才华和魅力征服了听众,获得了大师的肯定和赞誉。

郑水叠

  郑水叠浙江温州人,三岁开始学钢琴。现在是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大一学生,师从张志玮老师。2005年,在湖北剧院为《庆祝湖北省钢琴学会成立音乐会》上,郑水叠和他的吴曼老师(武汉音乐学院)一起同台表演钢琴。2008年至2017年,在中央音乐学院附小,附中的学习过程中有幸得到张志玮老师、陈曼春老师、李其芳老师的传授。在校期间曾多次参与大使馆及北京中山音乐堂等举办的音乐演出。郑水叠的钢琴演奏曾在《钢琴艺术》-2012/2(人民音乐出版社主办的全国惟一的钢琴专业期刊,国内著名钢琴教育家周广仁先生任主编,众多钢琴界资深教授担任编委)期杂志的评论文中得到了专家的好评。2015年进入日本卡瓦依国际钢琴比赛决赛(16岁至26岁组)。郑水叠的钢琴演奏还得到外国钢琴家的称赞。其中,美国著名的钢琴家-教育家、意大利波尔萨诺等国际大赛获奖者、纽约朱丽亚音乐学院资深教授杰罗姆·罗温萨(JEROME LOWENTHAL)听完郑水叠的钢琴表演后说:"你的音乐和技术都非常的优秀,对作品的握把能力也非常的强。"瑞士-美国具有国际声誉的钢琴家-教育家费兰克·列维(FRANK LEVY),他那极具罕见诗意的洞察力和表现力赢得了观众和批评家的一致赞誉。钢琴家费兰克·列维也对郑水叠的钢琴表演给予了极高的赞扬和肯定。2015年费兰克·列维钢琴家要郑水叠去美国深造,并表示把他唯一的全额奖学金的名额给郑水叠到美国读大学。他称赞郑水叠是难得的钢琴天才,并极力推荐郑水叠去考美国科蒂斯音乐学院,称郑水叠弹的《普罗科菲耶芙-第七奏鸣曲Op.83,1-3乐章》是非常好的版本。

  理查德是被誉为钢琴王子,自1976年至2004年底,克莱德曼录制了约900首钢琴曲(其中220首为原创),在全球的唱片销售总量超过九千万张,取得了90个白金唱片、290个黄金唱片的佳绩。其间,他还在60个国家举办了2000余场音乐会和电视晚会。理查德擅长演奏弗雷德里克·弗朗索瓦·肖邦、拉贝尔、德彪西等人的作品,在古典音乐界是一颗明日之星。他那流畅华丽的钢琴曲尤如一股席卷全球的旋风,由斯堪地纳维亚半岛远播至南非,又从欧美大陆传到亚洲各国。《水边的阿狄丽娜》之后,理查德·克莱德曼又推出大量优秀作品,如:《星空》、《秋日私语》、《心曲》等,进一步提高了他的知名度。他以华丽的音色、优雅的旋律和俊美的形象,为自己确立了理查德·克莱德曼钢琴曲的独特风格,登上了明星宝座。理查德.克莱德曼非常喜欢中国,曾多次来中国举办钢琴音乐会。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郑水叠出席2018年理查德·克莱德曼钢琴音乐会

2018-08-07 17:53 来源:海外网
查看余下全文